•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記者探訪武漢社區:防控進入常態化

2020-04-13 21:28: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4月8日起,武漢市離漢離鄂通道管控解除。但武漢市對於疫情的防控卻並沒有放鬆。近日,記者在武漢市內的一個小區看到,這裡依然執行著嚴格的防控措施。社區居民進出得實名掃碼,登記測溫。目前,武漢市的社區防控,已經進入常態化。

  總臺記者來到武漢市武昌區的百瑞景小區了解到,目前這個小區保留唯一的一個出入口,所有人員都必須得從這個出入口進出,進小區有非常嚴格的一系列相關規範,首先在門口,必須進行掃碼登記,掃碼之後記者是一個綠碼的狀態,上面還有小區的名字以及時間。然後將綠碼展示給門口值班人員看,才能夠進入到這個小區,然後第2道關卡,這裡的工作人員要對記者進行一個測量體溫。

  總臺央視記者 徐之昊:我的體溫是正常35.2度,這才能夠進入到小區,進入小區之後工作人員會在這裡,對所有進出小區的人員的資訊進行一個登記。目前這個小區所採取的一個管理原則,叫做四必原則,也就是身份必問、資訊必錄、體溫必測以及口罩必戴。從這個小區了解到,雖然4月8日武漢的離漢通道的管控解除了,但實際上他們對於小區的管控其實是更加嚴格的。尤其是對於上下班的高峰期,他們還提前做了預案,加強力量進行管理。

  記者了解到,目前武漢市的社區的管控,已經是一個常態化的管控。隨著返崗復工的有序推進,前期下沉社區的下沉幹部以及志願者,陸續返崗復工之後,像這樣有物業的小區,它的常態化的防控任務由物業來承擔。而對於沒有物業的小區,它的常態化防控任務則是由社區來承擔。(總臺央視記者 徐之昊 殷亮)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