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商務部:市場供應總體充足 糧油、肉禽蛋、蔬菜等必需品價格全面回落

2020-03-28 17:51: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3月2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恢復商品流通和商業秩序工作情況舉行發佈會。

  商務部消費促進司負責人王斌表示,新冠疫情發生以後,對流通和消費短期造成了巨大的影響,交易驟降、供需復蘇兩弱、銷售能力受挫。對此,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及時做出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有序推動各類商場、市場復工復市,生活服務業正常經營,促進消費業回補和潛力釋放。李克強總理指出,要積極有序推動流通業復工復産複業,各地商務部門和企業堅決貫徹落實,取得了積極進展。

  流通企業復工水準穩步提高、持續向好,市場供應總體充足,價格穩中回落,市場銷售觸底回升。大型批發市場、連鎖超市、品牌便利店和電商平臺的復工率和營業額總體恢復。截止到3月27日,農産品批發市場的復工率達到了99.4%,經營商戶復工已達97.6%,交易量比2月初增加了50%以上。大型連鎖超市、品牌便利店的復工率分別達到了99.5%和95.4%,銷售已經超過了去年同期的水準。電商平臺全部開工營業,平臺的商戶復工率達到了84.5%,比2月底提升了14個百分點。百貨商場的復工率達到了95.8%,比2月底提升了35個百分點,銷售額恢復到去年同期的50%左右。餐飲、住宿、家政等企業的復工率分別達到了80%、60%和40%,銷售額恢復到去年同期的35%左右。3月份以來,糧油、肉禽蛋、蔬菜等必需品的價格全面回落,3月27日蔬菜的批發價格比2月底回落了16.5%,豬肉價格比2月中旬的高點回落了7.4%。3月中旬商務部重點監測零售企業銷售額比2月中旬增長了7%,我們了解,一些電商平臺的銷售額增長30%以上。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