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環球同此涼熱——中國援手

2020-03-25 22:42: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超過30萬例,病例的增長速度在不斷加快。世衛組織警告説,病例增長速度不斷加快,國際社會必須加強團結應對。

  繼3月23日晚同法國、英國、埃及領導人通電話後,習近平主席24日晚再次以“電話外交”方式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波蘭總統杜達等有關國家領導人就疫情防控和雙邊合作進行溝通。

  自1月22日至3月24日兩個多月時間裏,習近平主席同22位外方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25次通電話。最近兩天,更是保持一天3次通話的高頻率。

  習近平指出,這段時間,疫情在全球多國多點暴發。事實再次表明,人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各國必須團結合作,共同應對。中國將同各國一道,基於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加強國際防疫合作,攜手應對共同威脅和挑戰,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面對全球戰“疫”的嚴峻形勢,中國在繼續做好國內疫情防控的同時,一直在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截至目前,中國政府已經宣佈向80多個國家和世界衛生組織、非盟提供援助,包括檢測試劑、口罩、防護服等,並與世界各國分享中國的診療方案,向伊朗、伊拉克、義大利等多國派遣醫療專家組……這是對國際抗疫鬥爭的堅定支援,踐行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

  明天(3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還將在北京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

  總監製丨楊華

  監製丨耿志民

  製片人丨韓任偉

  導演丨杜曉東

  視覺丨高淩瀟 歐鵬鵬

  統籌丨楊波

  素材支援丨吳曉振 張凱 楊山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