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疾控專家:疫苗有效最短估計需要六個月時間

2020-03-18 13:36:00
來源:新京報
字號

  (原標題:中國疾控中心專家:疫苗有效最短估計需要六個月時間)

  據中央電視臺《新聞1+1》欄目官方微博消息,3月17日,央視《新聞1+1》欄目連線天津支援武漢第二批醫療隊領隊安建民、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解讀公眾關心的疫情問題。

  針對離疫苗能用還需要多長時間的問題,吳尊友表示:即使特事特辦,疫苗還得經過幾期的臨床試驗,包括臨床一期、臨床二期、臨床三期。1、一期要做安全性試驗,最短也要不少於20天;2、二期是測試疫苗集中的程式等手續,大概要兩百到三百人,等招募完成,最短需要一個月的時間;3、三期是評估疫苗的有效性,如果病人發病率比較高的話,需要的樣本量會少一些,評價這樣一個效果,最短也要三個月到五個月不等。也就是説,如果完成三期臨床試驗,最後得出結論,疫苗有效的話,最短估計也需要六個月的時間。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