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總統大選:桑德斯能打敗特朗普嗎?希拉裏這樣説

2020-03-09 11:46:00
來源:中新網
字號

  中新網3月9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8日報道,近日,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正尋求民主黨前競選人沃倫的支援,試圖扭轉落後於競爭對手、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頹勢。不過,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裏認為,桑德斯不是擊敗現任總統特朗普的最強候選人。

  在密歇根州、密蘇裏州和其他四個主要州的初選前幾天,桑德斯在不少政治談話節目中,強調了他在一系列問題上的左派政策與麻州參議員沃倫一致。沃倫于5日已經宣佈退出選舉。

  週末,加州參議員卡馬拉哈裏斯宣佈,她將支援拜登贏得提名。截至目前,包括明尼蘇達州民主黨參議員克羅布徹、印第安納州前市長皮特布蒂吉格和紐約前市長布隆伯格在內的多位前競選人宣佈支援拜登。

  桑德斯在接受CNN採訪時説:“我們希望得到沃倫的支援,我們希望獲得有數以百萬計人支援的沃倫背書。”

  “參議員沃倫談到了財産稅,我認為這非常重要。我們也有一項財産稅政策,與她的財産稅有細微的差別,但在收入巨大和財富不平等的時代卻是相同的原則。”他補充説。“我們已經伸出援手,我們正在尋求沃倫參議員的支援者的支援,希望他們加入進來。”

  與沃倫有密切關係的一個組織“進步變革運動委員會”(The Progressive Change Campaign Committee),正在敦促其成員在密歇根州民主黨初選中支援桑德斯。

  報道稱,該組織已向密歇根州的近16000名成員發出了資訊。該組織希望看到初選競選活動盡可能地繼續進行,以確保兩個主要候選人桑德斯和拜登可以經過選民充分的檢測後,在11月直面現任總統特朗普。

  不過,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認為,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不是擊敗唐納德特朗普的最強候選人。”她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ABC)的採訪時説:“他(桑德斯)是一名職業政治家。”

  關於拜登,希拉裏並沒有直接表示對他的支援,而是對他正在建立的“聯盟”以及自“超級星期二”獲勝以來所産生的勢頭表示讚賞。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