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累計確診病例達6284個 全面禁止口罩出口

2020-03-06 13:42:00
來源:中新社
字號

  (抗擊新冠肺炎)韓國累計確診病例達6284個 全面禁止口罩出口

  中新社首爾3月6日電 (記者 曾鼐)截至當地時間6日零時,韓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6284個。韓國政府稱,當天起原則上全面禁止口罩出口。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從5日零時至6日零時,韓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18個,累計確診6284例,累計死亡病例42個。

  當天新增病例中,490個位於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韓國中央事故處理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在6日發佈會上稱,慶尚北道慶山市新增病例數增加較多,該地毗鄰大邱,目前約63%的確診病例與“新天地教會”有關。他説,疫情發展趨勢以集體感染為主。

  韓國3月5日將慶尚北道慶山市,增設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此前,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清道郡于2月21日被指定為特別管理地區。

  針對“口罩荒”,韓國祭出重拳。3月6日,新修訂的《傳染病預防管理法實施條例》正式實施。根據新規,在傳染病疫情嚴重時期,防疫部門有權禁止醫療物資出口。

  6日起,韓國全面禁止口罩出口,並要求全國口罩生産商將80%的口罩上交官方。目前,韓國允許口罩産量的10%用於出口,要求50%的口罩産量分配給官方。

  韓國還“升級”限購政策:3月9日起,每人每週只許購買兩個政府提供的口罩,不僅要登記身份證,還需提前到指定地點領號碼牌。口罩按出生年份實行“尾號限購”:週一生日尾號1、6可買,週二生日尾號2、7可買……以此類推,週末不限。

  韓國政府表示,將擴大口罩等防疫物資生産,嚴打違規行為,必要時還將對口罩價格進行限制。(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