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漫評 | 特殊時期,請給家人特殊的關愛!

2020-02-14 16:40:00
來源:黨建網微平臺
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開展,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為深入宣傳黨中央決策部署,營造萬眾一心阻擊疫情的輿論氛圍,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黨建網微平臺推出系列原創漫畫,並加以簡要評論,生動展現抗疫阻擊戰中中國人民凝聚起的磅薄偉力,生動宣傳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識,表達我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堅定信心。

  關鍵詞:全民“宅”家抗疫情。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宅”成為常態。宅在家裏、減少接觸,是阻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最有效途徑。疫情之下,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疫情防控的主體,在非常時期,對普通人來説,“宅”在家中也是一種責任、一種擔當。

  關鍵詞:勤洗手。洗手,這個平日裏看似可有可無的小動作,成為幫助我們抵抗病毒的重要方法。病毒非常狡猾,它不僅可以通過飛沫傳播,還存在接觸性傳染的可能。所以,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請不要偷懶,把勤洗手放在心頭、落在行動。

  關鍵詞:健康飲食,向野味説“不”。野味雖美,卻後患無窮,一時的口舌之快,帶來了嚴重的後果,從今天起,向野味永遠説“不”。同時,防控疫情,增強自身抵抗力也很重要,通過健康飲食,保證營養攝入,才能有效增強自身免疫力,用強大的自己戰勝病毒!

  關鍵詞:保持健康心態。疫情期間,開窗通風相當重要,早、中、晚開窗通風,可以幫助我們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此時此刻,我們焦慮、恐慌沒有意義,此時此刻,何不保持陽光心態,打開窗戶,呼吸一口新鮮空氣,靜待春暖花開。

  關鍵詞:戴口罩。在一線奮戰的醫生們臉上被口罩勒出的深深印記,成為這場戰“疫”最美的符號,成為對醫者仁心的最美詮釋。作為一個普通人,請不要心存僥倖。小小口罩,大大防護。請牢記,在密閉空間、人群聚集、人與人接觸時都需要佩戴口罩做好防護。

  關鍵詞:攜手共進。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擊疫情,有你有我。這是一場全民的戰鬥,每個人都是這場人民戰爭的重要參與者,都是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一環,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充滿信心、對國家堅定信心,我們一定可以打贏這場戰“疫”的硬仗!

  (繪畫:魯中文化劉昕靈,撰稿:《黨建》雜誌社趙瑞熙)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