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距離退休還有20天,這位社區民警衝在一線

2020-01-31 15:39:00
來源:中國日報網
字號

  疫情當前,每一名一線工作者都未放鬆。沙坪壩公安分局聯芳派出所民警李立新從警33年,今年60歲的他還有20多天就退休了,遇上這次疫情,他主動申請上“疫”線開展基礎排查工作。

  1月30日,這位快要滿60歲的老民警精神飽滿,早早來到派出所,穿上制服,對著警容鏡整理著裝、上下左右、不茍一絲。李立新説,他很珍惜穿警服的日子。

  整理好著裝,李立新帶上所裏的年輕民警和輔警,開始進入社區進行新一天的排查工作,出發前,李立新特別交代囑咐,其身安全、協助檢測、如何處置,一一提醒到位。

  社區排查是李立新的主要工作,不同住戶不同情況,只有詳細詢問,仔細記錄,才能更好更快的抑制疫情。

  李立新説:“在排查中,敲門才是個技術活,每天排查近200戶,敲門太重容易遭反感,太輕可能聽不到。”一天走訪下來,大夥手都敲紅的,但是聽到一聲聲“辛苦了”、“你們也注意防護”、“新年好”,“再辛苦也覺得很值。”

  這是李立新在崗位上的最後一個春節了,他分外珍惜每一個在崗的日子,除夕夜接到返崗指令的他是第一個趕回所裏,返回崗位後,他立即帶著自己的“新警徒弟”小張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所裏同事勸他歇一會,李立新總是笑呵呵地説:“疫情就是戰情,抓緊時間打仗取得勝利才是真的。”

  從警三十多年,在國家和人民群眾面臨如此艱巨的挑戰面前,作為一名社區民警,走進疫情一線,貢獻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特殊時期,李立新沒有豪言壯語,卻主動請纓到疫情抗戰第一線,用行動站好最後一班崗。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