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火星探測器研製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2020-01-28 15:29:00
來源:央廣網
字號

  央廣網北京1月28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記者從中國航太科技集團獲悉,我國火星探測器研製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春節後産品有望出廠。

  中國航太科技集團五院火星探測器總體主任設計師王闖説,目前,火星探測器正在進行最後的測試。

  王闖:最後一項大型的環境試驗,也就是火星車的熱試驗,我們所有的參試人員都在進行24小時的加班加點測試,保證我們春節以後順利實施出廠。

  今年將迎來發射火星探測器的最佳時間窗口。目前,包括美國、阿聯酋等已經有5個國家宣佈了“探火計劃”。

  中國航太科技集團五院火星探測器副總設計師賈陽告訴記者,這次我國火星探測任務並不是簡單地重復其他國家火星探測的老路,而是有新起點,將通過探測器一次發射完成“繞、落、巡”三項目標。

  賈陽:火星探測器將由長征五號運載火箭發射至地火轉移軌道,通過一次發射任務,實現火星環繞和巡視著陸巡視,開展火星全球性和綜合性探測,並對火星表面的重點地區進行精細巡視勘察。

[責任編輯:劉洪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