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三分鐘沙畫視頻,讓你了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2020-01-27 22:43:00
來源:中國新聞社
字號

  什麼是新型冠狀病毒?為什麼它叫做冠狀病毒?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後會有哪些症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如何防護……長達3分多鐘的沙畫視頻中,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科學防範知識一一呈現。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後,正在韓國攻讀博士的湖南工業大學包裝設計藝術學院老師李麗,第一時間號召在韓中國留學生製作了沙畫科學預防普及視頻。

  “雖然我們在國外留學,但我們每天都在關注國內消息。隨著疫情日漸嚴重,為了讓身邊的各國學生能更加有意識地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我召集留學生們製作了這個中英文沙畫視頻。”李麗説。

  李麗于2019年9月赴韓留學,今年春節未能回家過年。沙畫是李麗的“老本行”,為了製作普及視頻,她聯繫了在翻譯、文案、劇本設計、音樂設計、動畫設計、美工設計等方面的留韓中國學生,于1月22日組成了視頻製作團隊。

  “從前期的設計到視頻拍攝,再到後期的剪輯,我們團隊花了兩天兩夜的時間,播放春節晚會的時候我們正在進行最後的收尾工作,一心想趕在大年三十把普及視頻傳播出去。”李麗説。

  “我們的中英文普及視頻發出後很受歡迎,同學們紛紛轉發。”李麗説,“視頻結尾出現的‘科學預防,不必驚慌’8個大字,是我們留韓博士生團隊希望能傳播給大家的觀點,願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復,願每一位奮戰在前線的醫護人員平安健康,願每個人都能做好防護、健健康康。”

[責任編輯:劉洪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