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疫情當前,醫療廢棄物如何處置?別擔心,國家隊來了

2020-01-27 22:41:00
來源:科技日報
字號

   中節能旗下生態環境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類鳴介紹,其所屬孝感市中環環境治理有限公司、荊州市中環環境治理有限公司、信陽市中環環境治理有限公司、中節能(廣西)清潔技術發展有限公司、徐州市危險廢物集中處置中心有限公司、中節能(攀枝花)清潔技術發展有限公司等6家醫療廢棄物處置企業,連夜組織項目公司第一經營負責人召開應急工作視頻佈置會,聽取了六家公司的具體彙報,並根據現場情況逐一做了部署要求,要求責任到崗到人,同時要求切實保護好一線企業幹部職工的個人安全,統籌調度好各項目公司的防護保障物資;對於應對防控物資儲備不足或採購受限、極端天氣變化、發現疑似病例、員工情緒波動、保障聯防聯控的資訊渠道等潛在風險,要求做好最充分的思想準備。 

  截至目前,各項目公司醫廢處置現場、收運車輛調度、醫廢處置設備和消毒設備使用、醫廢收運及處置人員出勤均保持正常運轉狀態。各項目公司已于1月23日下班前全部制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專項應急預案》,從事故類型和危險程度分析、應急原則、應急組織和機構、資訊聯絡、發生疫情時醫療廢棄物處理的應急預案等做了統一部署,並加強與屬地防控指揮部、應急辦溝通,最大限度的解決防控物資調劑及收運通行等問題,確保各項目公司服務區域內各醫療機構産生的醫療廢棄物妥善處置,保障幹部職工及當地公眾衛生安全。

[責任編輯:劉洪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