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春走基層】新春對話

2020-01-25 09: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迎春納吉。(台灣網 劉川 攝)

 (一)

  “媽,剛接到通知,為應對疫情緊急情況,我們春節假期取消了。明天的年飯,我可能顧不上了。也辛苦您明早自己去買下菜吧……”

  “不是説武漢、北京那些地方多嗎?我們雲南也需要緊急動員嗎?”

  “雲南也出現確診病例了,正在追蹤監控病人密切接觸人員。這次疫情情況很嚴重,不能掉以輕心。而且現在春節,人流量又大,返鄉過節人又多,真讓人頭疼呀。”

  “哎,你説這大過年的……”

  “媽,不跟你説了,一會兒要報送縣醫療實驗室設備、資質等材料,我去準備了。記得沒事兒別出門了,出去戴口罩!”

  “知道了,你自己才要多小心,你們這種才是最危險的!”

  “嗯,放心吧,我會注意的。”

  ……

  電話挂斷。

  除夕夜,姐姐很晚才回家吃年飯。媽媽把菜都熱了好幾遍。

 (二)

  “媽,小華姐畢業進了北京xx大學當老師,待遇好,工作靈活,還有假期,真羨慕!”

  “嗯,聽説了。真好。”

  “媽,小芳姐去年進了省政府當公務員,工作穩定,出門有面兒呢。”

  “嗯,聽説了。挺好。”

  “小慧姐找到男朋友了,又高又帥,聽説年底就結婚了呢。”

  “嗯,前幾天見了,小夥兒長得挺精神。”

  ……

  “媽,你不嫌我工作不穩定,錢掙不夠多嗎?會不會出去説的時候讓你很沒面子呀?”

  “説什麼呢?你還年輕,折騰一下沒壞處。各人有各人的活法,不用都一樣。再説了,你跑那麼大老遠去工作,平時也見不著,我最大心願就希望你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足夠了。”

  “媽,我男朋友還沒著落呢…”

  “嗯,這個事情倒是要抓緊!你一個人在外邊,得有個人照顧!”

  ……

  除夕夜守歲。

  姐姐依然拿著手機隨時關注疫情進展,溝通隨時傳來的工作進展。我和爸爸吃著媽媽做的零食小吃看春晚。對於媽媽來説,一家人團圓,平安,便是最大的幸福。(台灣網  記者 普燕)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