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火車票“零點”誤區如何解決?

2020-01-18 12:53:00
來源:中國鐵路
字號

  春運路上,歸家心切

  但難免有意外情況出現

  比如有一些旅客

  因為搞錯了乘車時間而漏乘

  怎麼辦

  是不是很鬱悶

  為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鐵路部門有了新辦法

  今年春運以來,只要旅客在梧州車務段管內車站購買跨零點乘車的車票,售票員不僅會在車票上加蓋“跨零點車次,請注意乘車”戳記,還給予口頭溫馨提醒,這是該段今年推出的一項便民服務。

  梧州車務段管轄南廣高鐵、益湛鐵路上的13個客運車站,每天接發旅客列車156趟。其中,由武昌開往湛江的K1803次、合肥往返南寧的K1561、K1562次3趟旅客列車是零點後到發。在春運服務中,細心的客運員發現乘坐跨零點列車的旅客經常出現漏乘的現象。

  如果旅客購買1月17日0點13分發車的K1803次列車車票,應該在1月16日晚就要到車站候車,如果旅客不仔細看乘車日期,1月17日晚才去乘車, 這時車票就已經失效了,因為跨零點後就是第二天了。

  賀州站客運值班員 張婷:

  乘車時間是以北京時間為準,實行24小時制。部分“零點”以後的列車常常會讓旅客出錯!請旅客一定要注意列車開行日期,並計算好到站時間。

  溫馨提示

  春運期間有部分客車開行時間在淩晨時段,大家一定要看清票面乘車日期和發車時間,提前到站候車。

[責任編輯:劉洪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