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春節臨近 文化演出市場升溫】中國市場火熱 吸引世界藝術團體關注

2020-01-14 12:07: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中國演出市場的火熱,激發了國內藝術院團的創作熱情,同時也引起了世界一流藝術院團關注,在訪演的同時,更把創作的目光轉向中國故事。

  正在舉辦的第20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將有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700多位藝術家參演,規模水準創歷屆新高。本屆藝術節由日本擔任主賓國,有著百年曆史的日本寶冢OG歌劇團第一次來中國演出,為觀眾奉上了具有濃厚的日本傳統文化氣息的歌舞劇《劍與愛的光芒》。

  岡部優妙表示,她對中國故事非常感興趣,正在進行一部關於中國三國歷史題材的劇目創作。

  如今,有著和岡部優妙一樣的創作願望的藝術家不在少數,已經是第三次來中國參加國際芭蕾演出季的斯維特蘭娜扎哈洛娃,期待未來與中國藝術家在創作上的合作。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