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生態文明@濕地】居延海濕地迎來疣鼻天鵝 數量創紀錄

2020-01-07 10:55: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近段時間,正是大量過境候鳥南遷的高峰期,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居延海濕地迎來了大批過境候鳥。這些候鳥做客居延海濕地,在這裡覓食、嬉戲、逗留。

  在居延海濕地的水面上分佈著成群的水鳥,或棲息覓食,或低空飛翔,鳥鳴聲此起彼伏。當地保護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員為保護過境候鳥安全南遷,加強了日常巡護和監測工作,密切關注鳥類遷徙變化情況。在監測中,工作人員發現濕地中出現了數量較多的國家二級保護野生鳥類疣鼻天鵝。

1

  居延海濕地保護管理中心主任 范建利:現在是居延海濕地鳥類遷徙的高峰期,鳥類的數量每天都在增加,尤其是疣鼻天鵝目前數量已經達到了400隻左右,這也是我們近十年來發現疣鼻天鵝種群和數量最多的一次。

1

  目前,遷徙至居延海濕地棲息覓食的鳥類主要有白骨頂雞、赤嘴潛鴨等,數量多達三至四萬隻。近期,還會陸續有各種鳥類將“攜家帶口”飛抵這裡,待補充體力後繼續踏上南遷的征途。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