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甘肅“千企幫千村”:民企投40余億元助力脫貧攻堅

2019-12-05 09:4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蘭州12月5日電 (記者 徐雪)甘肅省工商聯4日披露稱,截至今年10月31日,參與該省“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民營企業已達到2138家,幫扶村4531個,企業投入總金額40.07億元,貧困人口受幫扶總數77.54萬人。

  當日,甘肅省工商聯重點工作推進會在蘭州舉行。甘肅省工商聯副主席呂曉明説,該省推動2018年民營企業與隴南市各縣區合作社簽訂的“企社對接”幫扶協議的落實,省、市、縣委統戰部、工商聯通力合作,及時跟進、主動服務,幫扶企業累計投入幫扶資金597.3萬元。2019年繼續開展“商會企業與合作社對接活動”,截至2019年9月30日,已組織188家商會(企業)與188家農民專業合作社簽約對接,取得了一定的幫扶成效。

  據了解,在東西部扶貧協作方面,截至目前,天津市共有713個民營企業和商會對蘭州等7個市州對口幫扶,對接幫扶甘肅省1059個貧困村,産業幫扶項目4個,投資金額1709.7萬元,公益幫扶金額2973萬元,消費扶貧金額1114.7萬元,共計5797.4萬元;青島市共有96個民營企業和商會對隴南市進行對口幫扶,産業幫扶項目17個,投資金額4.71億元,公益幫扶金額274.3萬元,共計4.73億元。

  此外,廈門市共有72個民營企業和商會對臨夏州進行對口幫扶,對接幫扶54個貧困村,産業幫扶項目7個,投資金額5662萬元,公益幫扶金額3573萬元,消費扶貧金額516.7萬元,共計9751.6萬元;福州市共有75個民營企業和商會對定西市進行對口幫扶,對接幫扶190個貧困村,公益幫扶金額1183萬元。

  呂曉明説,今年7月初,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中國光彩會成功舉辦了“中國光彩事業臨夏行”主體活動。截至11月底,該活動共計募集公益捐贈1.88億元,已有23個公益捐助項目完工並投入使用,完成到位金額1.1億元,佔公益捐贈總額的58.5%。簽約的103個合同項目中已有74個項目開工建設,開工率為71.8%,有6個協議項目轉化為合同項目。

  甘肅省政協副主席、甘肅省工商聯主席郝遠表示,各級工商聯要加大力度,發揮好商會帶動作用,動員更多的民營企業到深度貧地區發展扶貧産業和開展消費扶貧。

  “同時,還要及時了解現有幫扶企業在發展産業的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積極與相關部門和地方政府做好溝通銜接,幫助扶貧企業解決問題。”郝遠説,要按照“鄉有扶貧工廠、村有扶貧車間、戶有家庭作坊”的思路,在深度貧困地區加大脫貧産業培育力度,拓寬市場銷路,全力助推甘肅省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