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朵朵傘花空中綻放:傘降機降並行 錘鍊立體投送能力

2019-12-02 20:20: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近日,陸軍第71集團軍某陸航旅與特戰旅、合成旅官兵,在蘇北某地聯合展開傘降、機降訓練,全方位錘鍊機組立體投送能力。

  上午9時,直升機陸續起飛,向目標地域展開大速度機動飛行。 經過數十分鐘飛行,編隊飛臨預定空降地域。在空中指揮員指揮下,飛行員根據風速風向條件,迅速調整直升機高度和速度。接到離機指令,特戰隊員依次躍出艙門,朵朵傘花瞬間在空中競相綻放。

  第71集團軍某旅特戰隊員 趙輝:低空傘降,開傘瞬間衝擊力大,處置時間也只有短短的幾秒鐘,這對我們特戰隊員的身體和心理提出了雙重考驗,這就要求我們在空中時刻關注風向、風速,及時調整好降落傘的狀態,確保快速隱蔽著陸。

  在展開聯合傘降訓練的同時,他們還與合成分隊展開機降訓練。蘇北某地上空,各機組按照火力打擊、空中投送模組完成編隊,兩架運輸直升機和兩架攻擊直升機採取超低空飛行的方式,繼續前出。抵達目標點上空後,攻擊直升機迅速佔領攻擊陣位,展開空中警戒。運輸直升機穩定懸停,機上作戰人員迅速躍出艙門,按戰鬥隊形展開後續行動。錘鍊了飛行員依地形隱蔽飛行、著陸場選擇、投放時機判斷等能力。

  第71集團軍某陸航旅運輸直升機營營長 唐春峰:我們著眼未來作戰樣式,按照實戰要求,採取機降與傘降並舉的方式,將友鄰投送到指定地域。接下來,我們還將展開遠距離空中投送訓練,進一步錘鍊機組多方式投送能力 。

  (編輯 梁健)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