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俄羅斯塔斯社北京分站負責人:中俄媒體在新技術新媒體領域合作日益加深

2019-11-17 10:18:00
來源:中國日報網
字號

  中國日報網11月16日電(記者 徐子茗) 為貫徹落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共同簽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於發展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紀念中俄建交70週年,“新時代新起點——第三屆中俄網路媒體論壇暨中俄建交70週年新媒體交流活動”昨日在中國江蘇省無錫市舉行。

  俄羅斯塔斯社北京分站負責人基裏洛夫安德烈瓦西裏耶維奇在第一場分論壇“新時代中俄新媒體合作與共贏”上發言。

  他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週年,俄羅斯塔斯社在北京的工作也已經走過了70週年,今天和當時一樣,中俄兩國領導人已經把兩國的關係定義成為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因此俄羅斯的媒體非常重視中俄關係。

  基裏洛夫介紹,目前,俄羅斯塔斯社與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環球時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日報等媒體建立了非常密切和牢固的友誼關係,也是中俄關係在媒體方面合作的一種反映。“我們的合作項目每年都在增加,越來越多的涉及到了新技術,新媒體。”基裏洛夫説。

  本次活動由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俄羅斯聯邦數字發展通訊與大眾傳媒部共同指導,中國日報社、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基金會、江蘇省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聯合主辦,中國日報網、無錫高新區管委會、無錫市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聯合承辦。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