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將“中國之治”推向更高境界

2019-11-13 15:35:00
來源:每日甘肅網-絲路話語
字號

  將“中國之治”推向更高境界

  本網特約評論員 穆明祥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70年來,中華大地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正邁向強起來的康莊大道。這一切看得見、觸得到的繁榮景象,均來自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施政有方,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定向,把舵領航,以及對“中國之治”的夯基累土,立柱架梁。

  中國在革命、建設、改革和發展的實踐中逐漸形成了適合於中國特點的政治制度、經濟制度、文化制度、民生制度、人才制度、軍事制度和外交制度等治國理政的一系列切實有效的制度。這些制度的形成,凝聚了全黨智慧,經歷了歷史和時代考驗,是支撐“中國之治”的基礎性制度安排,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基本制度支撐,更是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壯大之基,真可謂是行之有效的治國理政的“好制度”。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專題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問題並作出決定,更加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和強烈的歷史責任擔當。此舉,必將又一次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建設中豎起一座嶄新的里程碑。

  天下大治,人民安居樂業,社會河清海晏,自古以來都是歷代治國理政者孜孜以求的至高理想。國家治理、社會安定、人民幸福,除了靠人的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和奉獻精神外,更要靠“好制度”的有力支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不斷發展完善,一種穩定的、科學的、規範的現代制度體系業已形成。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已成為開闢“中國之治”新境界的破題之鑰、奠基之石。全國各族人民都應把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當作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和戰略性任務毫不動搖地去貫徹落實、不折不扣地遵循實施。

  應毫不動搖地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制度優勢堅持好、完善好、發展好,並通過這些制度的全面實施,使其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繁榮發展中發揮更好的作用,助力“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實現,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把“中國之治”推向更高境界,為人類社會的制度文明作出中國貢獻。

  “中國之治”正在為政治穩定、經濟發展、文化繁榮、民族團結、社會安寧、國家統一提供著強有力的制度保障。讓“中國之治”在波瀾壯闊的中華民族發展大潮中續寫亙古未有的時代華章!

[責任編輯:李奕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