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希臘語版在希臘最大商業電視臺上線開播

2019-11-10 11:54: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希臘進行國事訪問之際,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拍攝製作的專題片《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希臘語版,10日起在希臘最具影響力的商業媒體集團天空傳媒集團旗下天空電視臺網站上線開播。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希臘文網站和社交平臺等同步推出。

  《習近平喜歡的典故》選取了習近平主席在其講話、文章和談話中所引用的中國古代經典中的名言名句和歷史故事,圍繞“為民”“立德”“修身”“家風”“孝道”“廉政”等不同主題,生動展現了習近平主席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從中汲取治國理政智慧的理念。

  作為中外文明交流互鑒的一個重要內容,這部專題作品此前已被翻譯成英語、日語、韓語、西班牙語和義大利語等多種語言在全球發佈,獲得廣泛關注和熱評,為世界數十億民眾打開了一扇領略習近平主席風采和魅力的窗戶,進而了解習近平主席是怎樣把中國這個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成功帶入新時代、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邁進的。

  希臘是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積極參與國。此間人士表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希臘語版的上線,將讓希臘民眾了解中國推動各國加入“一帶一路”朋友圈,編織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網路的初心。

  天空傳媒集團電視新聞主管 雅尼斯 阿達米迪斯説:“希臘人也會引用古希臘哲學家們的哲言。天空集團在習主席訪問希臘之際上線這部作品,是希望向希臘觀眾展示真正的中國。”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