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進博會前三日達成初步合作意向千余項

2019-11-09 13:55:00
來源:光明網-《光明日報》
字號

  【權威發佈】

  原標題:大會前三日達成初步合作意向千余項

  光明日報上海11月8日電(記者方莉)“截至11月7日,共有約1200家參展商和2600家採購商實現多輪次‘一對一’現場對接洽談,達成初步合作意向協議千余項。”11月8日下午,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舉辦新聞通氣會,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國家會展中心副總裁劉福學介紹了第二屆進博會開幕以來的相關情況。

  劉福學介紹,國家展已成為第二屆進博會的人氣展館,最大實時在館人數萬餘人,目前已接待近百個國內外代表團。企業展方面,前三天共有上百個各省市政府部門、央企、大型民營企業、境外採購商等高級別團組進館觀展。此外,每天數千人體驗位於北廣場的室外汽車創新技術及自動駕駛和冰雪專區。

  劉福學表示,截至11月7日,進博會共舉辦258場配套活動,主要包括政策解讀、新品展示、對接簽約、研究發佈、公益演出等類別。其中,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北廳展示發佈平臺以互動演示和走秀形式舉行發佈活動25場、文化公益演出活動32場。

  餐飲供應方面,進博會日餐飲供應總量超過21萬份,較首屆提升近10%。同時,配置多色分類垃圾桶,印製派發中英雙語《垃圾分類指南》。志願者方面,會期現場共招募志願者3200名,主要從事資訊服務、成交統計、接待服務、諮詢引導等相關工作。

  劉福學指出,第二屆進博會展區排布、展品類別劃分主要是根據國內市場需要而設置,包括兩大類,一是促進企業轉型升級,二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每個展區都亮點紛呈。被問及哪個展區最受歡迎時,劉福學笑稱:“我們每個展區都很受歡迎。”他透露,在入場人次方面,第二屆進博會前三日單日客流量均高於首屆。其中,11月6日達到22.7萬人次,這是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建成以來的最大單日客流,比首屆同日入場人次增加了25%。

  《光明日報》( 2019年11月09日 05版)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