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進博會上活躍全球金融諮詢機構身影 金融服務助力貿易創新

2019-11-08 16:13:00
來源:經濟日報
字號

  在第二屆進博會上,多家中外金融諮詢機構,借助廣泛的全球佈局、雄厚的客戶基礎和豐富的産品體系,以更廣泛全球參與度、更智慧的金融諮詢産品、更高的服務標準,優化創新解決方案,為進博會相關各方架起互聯互通的橋梁。

  在全球最大的卡車生産商戴姆勒卡車辦公區,德勤正協助其實施認知解決方案,提高預估、檢測及整改維修的能力,幫助其節省數百萬的召回維修費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德勤採用人機協作的方式,用網際網路感測器接受市民在社交媒體上發佈的投訴,有效解決城市問題……

  只要點擊“魔墻”的電子化按鍵,這些諮詢方案就會展現在參觀者面前。“魔墻”是一款可觸控數據可視化智慧産品,應用於智慧城市和企業分析領域。它創新地利用動畫投影技術和圖形技術,在10分鐘內為參觀者展示一個城市或一家企業的核心亮點或成長歷程,並允許參觀者在交互過程中自我發覺和創新嘗試,實現多人、多場景、多內容的全面體驗。

  在服務貿易展區,另一家會計師事務所安永,則運用區塊鏈等新技術迎八方來客。安永中國為進博會構建的保稅倉儲監管區塊鏈系統在首屆進博會期間上線,實現了海關監管模式的改革和創新。安永中國戰略諮詢合夥人王靖在接受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專訪時表示,區塊鏈極大地擴展了人類經濟社會的空間,從需要無數中心化組織提供信任背書的社會進入到一個通過技術在無信用基礎上建立信用的過程,不僅改造既有産業,同時也不斷催生新興産業,不斷擴張人類的信用網路區。

  匯豐宣佈在進博會期間推出基於API技術的全新貿易智慧解決方案。通過將銀行服務無縫嵌入客戶自有財務系統或移動終端,客戶可便捷地開展財資管理及電子商業匯票等貿易業務,更高效地與海內外業務夥伴進行商貿往來。

  匯豐中國環球貿易及融資業務部總經理陳佩營表示:“在今年進博會上,匯豐著力展示如何運用智慧金融服務引領貿易轉型和創新。匯豐希望以前沿的金融科技,結合匯豐在貿易服務領域的優勢,幫助海內外企業更高效地商貿往來,助力中國進一步擴大市場開放,推動消費升級。”

  不只是外資金融諮詢機構,境內金融機構也深耕金融服務沃土,迎進博會八方來客。

  此次進博會,中國工商銀行充分發揮國際化、綜合化優勢,境內外聯動、全方位協力,在全球各國、各地區積極宣傳進博會,協助開展招展工作。例如,在非洲和中東地區,工行組建專門團隊對接南非標準銀行等當地大型金融機構,依託自身及合作夥伴的區域網路、市場影響和客戶資源優勢,充分發掘當地優質出口企業報名參展,幫助客戶抓住進博會的巨大商機。

  中國太保在第二屆進博會期間積極舉辦包括與三井住友海上的高層戰略峰會、與法國歐葆庭深化合作簽約、以科技保險護航智慧出行在內的多場主場活動,為進博會提供總保額逾5000億元的所有綜合保險保障。(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溫濟聰)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