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解放軍報評論員:凝神聚力共築中國夢強軍夢

2019-11-08 16:07:00
來源:軍報記者
字號

  凝神聚力共築中國夢強軍夢

  ■解放軍報評論員

  習主席近日對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成功舉辦作出重要指示,對本屆軍運會彰顯的中國氣派、軍人特色以及辦賽水準、參賽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成功舉辦這屆我國繼北京奧運會之後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的綜合性國際體育賽事給予高度讚揚,要求各有關方面認真做好總結和表彰工作,這必將激勵廣大官兵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我國成功舉辦這次國際軍事體育盛會,向世界展示了新時代的中國形象,宣示了中國和平發展主張。來自109個國家的9300余名軍體健兒,充分發揚拼搏奮鬥的體育精神,用體育的陽光穿透戰爭陰霾,用友誼的橋梁促進文明溝通,用心靈的交融凝聚和平力量,使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成為各國軍人公平競技的和平聚會、各國軍事文化交流互鑒的國際盛會。

  成功的精彩寫在今天,長遠的啟示留給明天。軍運會聖火熊熊燃燒的10天讓世界交口稱讚,而背後4年的努力付出更讓世人銘記。本屆軍運會讓人們對軍事體育的獨特價值、對中國軍人的拼搏風采有了深刻了解,也讓世界對新時代的中國和中國軍隊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八一軍事五項隊戰績赫赫、空軍五項隊初露頭角、海軍五項隊一展身手、八一跳傘隊再創佳績……這是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領導下,組委會、軍地各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的結果,這是解放軍體育代表團牢記使命重托、積極練兵備戰、共同拼搏奮鬥的結果,充分展現了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的良好形象,立起了新時代革命軍人的好樣子。

  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既面臨著難得的機遇,又面臨著嚴峻的挑戰。我軍也處於強軍興軍的加速推進期、轉型發展的攻堅克難期、履行使命的嚴峻考驗期。當此船到中流、人到半山之時,更加需要像我軍體育健兒那樣,勇於挑戰極限、追求卓越,刻苦訓練、超越自我,更加需要以世界軍人運動會的成功舉辦為契機,進一步激發愛國熱情、激勵軍心士氣、匯聚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磅薄力量。

  成就鼓舞人心,經驗昭示未來。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成功舉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完善、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明顯提高的一個縮影;是展示我軍歷經改革重塑後體制一新、結構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的一個窗口。當前,全軍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全面貫徹黨領導軍隊的一系列根本原則和制度,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保證各項工作始終與黨和國家的重大方略、重大部署協調一致;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聚力備戰打仗,強化改革創新,狠抓工作落實,切實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