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集中簽約採購26項 浙江寧波搶抓“進博會”機遇

2019-11-08 09:5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上海11月8日電 (汪恩民)11月7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正在上海舉行。當天,寧波與“一帶一路”國家貿易對接會暨重大採購項目簽約儀式在上海舉行,現場共簽約採購項目26個,主要涉及裝備、礦石、食品、日化等,採購來源包括德國、波蘭、斯里蘭卡、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等11個國家和地區。

  據悉,26個簽約項目中,有8個是裝備製造類採購項目,其中不乏世界500強企業。

  寧波華茂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顧蔚軍告訴記者,此次華茂簽約的項目是進口沃爾沃貨車車頭,將由華茂國際有限公司進行代理進口1000萬美元産品。

  自去年簽約會上簽下大單後,借此機遇,寧波保稅區寧興優貝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寧興優貝”)2018年實現了進口額25億元人民幣的“業績”。

  寧興優貝總經理施晨佳説,本屆進博會,寧興優貝合作參展商品是韓國三養、泰國bento及京都府的商品,“現在,京都府的考拉旗艦店已經開了,天貓旗艦馬上即將營業”。

  當下,寧興優貝搶抓“進博會”機遇,已經服務了超過300家知名企業的進口商品。施晨佳直言:“今年我們再接再厲,預計全年進口額將突破40億元人民幣。”

  除了裝備、食品類,礦石進口也是現場簽約採購項目的重要類別。

  寧波億泰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新加坡托克集團(TRAFIGURAPTE.LTD。)簽訂了銅精礦進口採購合同。據該公司董事長陳偉明介紹,托克集團是一傢俬有跨國商品貿易公司,經營基礎金屬和能源,是全球第二大的獨立有色金屬精礦貿易公司,也是全球第三大的獨立石油貿易公司。

  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寧波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進口增速高於寧波全市平均增速13.2%,比重較去年同期高出3.3%。在本次對接會上,約100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商與寧波製造業企業、進口商、經銷商進行了貿易洽談。(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