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上海行 | 首站探訪楊浦區濱江公共空間

2019-11-03 10:16: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明珠東升處,春申江水來。

  11月2日,習近平來到黃浦江邊,實地考察楊浦區濱江公共空間,調研上海城市公共空間建設。

  楊浦區濱江公共空間位於上海2035城市規劃中央活動區,總長5.5公里,以楊浦大橋為界向東延展2.7公里、向西延展2.8公里。作為中國近代工業的發祥地,楊浦濱江見證了上海百年工業的發展歷程。

  濱江公共空間的西區有一座歷史近140年的老水廠—— 楊樹浦水廠,這是中國最早建立的現代化水廠,至今仍在使用。

  這片公共空間一步一景。江邊的“雨水花園”原來只是一片容易積水的“雨水洼地”,現在因地制宜,通過雨水循環系統打造成了一個“小而美”的城市景觀。

  △一分鐘看楊浦區濱江公共空間

  文創、科技、惠民……臨江而建的“人人屋”黨群服務站不僅是一個行人休息的驛站,更是一個綠色智慧的活動空間。在這個開放式的黨建服務平臺內可以借閱圖書,通過智慧電子屏能夠進一步了解楊浦,志願者會為市民和遊客提供諮詢、飲水、充電、量血壓等服務。

  黃浦江兩岸的公共空間正將金融、航運、科創、文化緊密串聯在一起,見證著上海的發展和變遷,濱江帶正煥發出新活力。(央視記者 申勇 史偉 彭漢明 謝曉光 龔琬茹 覃思 賈易銘 司方 張彬 邢彬)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