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那些事兒】5G商用正式啟動!外媒:中國向科技超級大國又邁進一步

2019-11-01 13:43:00
來源:中國日報網
字號

  中國日報網10月31日電 今天上午,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正式發佈了5G商用套餐資費,起步價128元,11月1日起可以開始辦理。

  今年6月,工信部向運營商發放了5G牌照,開啟了5G商用元年的序幕。此次,三大運營商官宣5G套餐資費,意味著我國5G商用進程正式全面開啟。

  今年對全球5G的發展來説也是至關重要的一年,世界各國都在加緊5G佈局。在5G技術領域處於領先地位的中國,每一步的發展自然吸引著全球的目光。

  中國成為技術大國路上的里程碑事件

路透社報道截圖

  英國路透社31日報道稱,中國三大運營商發佈5G套餐,這標誌著中國在成為科技超級大國之路上邁出了關鍵一步。

  報道指出,根據中國官方提供的資訊,中國計劃到今年年底前在全國50個城市安裝50000多個5G基站,目前,5G網路已經覆蓋了北京、上海、廣州和杭州等城市。

  報道還援引美國投行伯恩斯坦(Bernstein)在本週發佈的一份報告稱,從11月1日起,中國將擁有全球最大的5G商用網路,其網路規模和5G服務價格將對整個供應鏈産生關鍵影響。

彭博社報道截圖

  美國彭博社31日報道稱,中國三家國有電信運營商于當天首次公佈了5G套餐資費標準,這是中國成為技術大國努力中的一個里程碑事件。

  報道表示,儘管韓國等國家已經推出了5G商用服務,但是中國將憑藉其龐大的人口和大筆的企業投資迅速成為全球最大的供應商。

  報道還指出,在中國購買5G服務後,用戶們——目前已經有超過1000萬預約用戶——能夠更快速、更流暢地看視頻、玩遊戲,還可以使用更多的虛擬現實(VR)應用。

  我國資費水準低於國際主流運營商

10月31日,在2019年中國國際資訊通信展覽會開幕式暨5G商用啟動儀式上,中國鐵塔董事長佟吉祿、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陳肇雄、中國電信董事長柯瑞文、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從左至右)共同參加5G商用啟動儀式。 新華社發

  但開著5G流量、享受著飚速快感的同時,錢包裏的錢會不會也在快速流失?除了網速,消費者們最關心的恐怕還是費用。

  那麼,套餐128元起步,貴嗎?

  據中國日報雙語微信公眾號報道,北京郵電大學教授呂廷傑表示:雖然5G套餐價格的辦理門檻比4G套餐高很多,但在同等流量大小的情況下,5G套餐流量單價資費其實更便宜。

  中國信通院副院長王志勤介紹稱,目前5G套餐資費總體定位在中高端,主要是因為商用初期,網路覆蓋集中在熱點區域,面向網路寬頻要求較高、需求較大的用戶群體,提供技術更加先進、內容更加豐富的網路服務,成本相對較高。

  王院長表示,我國5G套餐的資費水準其實低於國際主流運營商。比如韓國、美國、英國等國的運營商推出的5G套餐,最便宜的折合人民幣200元/月,最貴的套餐約為750元/月。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