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二屆進博會規模和品質將超過首屆 展覽面積增至30多萬平方米

2019-10-29 13:10: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距離第二屆進博會開幕還有不到一週時間,本屆進博會無論是規模和品質都將超過首屆。

  規模更大

  第二屆進博會仍由國家綜合展、企業商業展和虹橋國際經濟論壇組成。目前國家綜合展將有64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參展,集中展示貿易投資領域的發展狀況和成就。

  企業商業展裏設置科技生活、汽車、裝備、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品質生活、服務貿易、食品及農産品等7個展區。目前共有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參展,參展國家和地區以及企業數量均已超過首屆。展覽面積兩次擴大,增至30多萬平方米。

  服務貿易展區負責人 陳文璇:一半的龍頭企業基本上企業面積都翻番了,像我們國內的一家物流公司,去年的展覽面積是36平方米,今年90平方米;普華永道去年9平方米,今年108平方米,就相當於翻了十倍都不止。沒有一個企業會縮小自己的展臺面積,他們更加要擴大。

  據統計,今年進博會的參展企業平均展覽面積將達到93平方米,比首屆增加20%以上。同時,為了滿足參展商的貿易洽談等需求,今年會展中心的1、2號館都完成了加層改建。

  央視記者:我現在是在2號館的2層,今年通過施工,2號館由原來的單層結構變成了現在的雙層結構,整個2層增加的面積是3萬平方米,今年將會有上百場供需對接會在這裡進行。

  品質更優

  此外,第二屆進博會的展區設置更加優化。新設置的消費品新品專區增加了養老等題材,增設戶外室外展區:新增室外汽車“無人駕駛”活動區、非物質文化遺産專區以及冰雪體驗區的展示。展覽品質也將進一步提高,目前簽約參展的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已經超過250多家,首發的新産品、新技術預計也將超過首屆。

  國家會展中心展覽部副總經理 周伶彥:我們有一個集中的這個新品發佈區,那麼我們在北廳搭建了一個新品發佈區,展期內總共有60多場來自不同行業的不同企業進行一些新品的發佈,這是一個新的亮點。

  今年參展的産品不僅科技含量更高,而且更加符合我國未來轉型發展的需求,有關節能環保方面的參展企業數量有所增加。

  裝備展區負責人 田野:相比于首屆,第二屆進口博覽會裝備展區的亮點是很多的企業豐富了産品,而且産品是符合國內發展需要的。比如今年有關節能環保方面的企業就增加了很多,包括一些500強的企業,也著重地展示他們在能源,包括節能環保這一塊的一些解決方案和一些技術。

  目前,第二屆進博會展區的搭建工作預計將在11月1號左右基本完成。

[責任編輯:全志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