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農民工冒死救陌生孩子重傷,醒來後先問:“孩子沒事兒吧?”

2019-10-19 11:18:00
來源:大河報
字號

  為救陌生男孩,

  他爬上岌岌可危的屋頂。

  房屋坍塌,

  他緊緊摟住孩子,

  自己頭朝下墜落。

  孩子安全了,

  他卻進了重症監護室……

  昏迷中的他突然驚醒,

  一句話讓妻子淚奔:

  “孩子沒事兒吧?”

  10月15日,是河南農民工趙進前的37歲生日,然而,此時他已經在重症監護室裏躺了近4天,一直處於重度昏迷中。

  病房外,他的妻子宋美緊緊抱住一件深色外套,不停地向前來探望的親人朋友念叨:“他是個好人啊,就算他成為植物人,我也不離開他!”

  這一切,都和趙進前奮不顧身救下一名3歲男童有關……

  為了救陌生孩子

  他一秒都不曾猶豫

  10月13日上午8時許,河南開封市第三十一中學附近一處倉庫房頂上,一個孩童正在爬行,一隻腳已經掉進了糟爛的石棉瓦裏。

  趙進前的妻子宋美看到後,趕緊呼救。趙進前顧不上回應,直接衝了過去,爬到房頂準備救人。他一把將孩子抱了過來。孩子卻手推腳蹬,不斷掙扎。

  年久失修的房子,暫態坍塌。

  趙進前抱著孩子掉了下去。他先是頭朝下掉在一塊木板上,又被彈摔到了地上。孩子一直被他緊緊地抱在懷裏,安然無恙。趙進前卻摔得當場昏迷,被送進醫院搶救。

  碰巧經過的薦女士目睹了趙進前救人的整個過程。當時趙進前穿的一雙皮鞋被甩到一邊,地上有斑駁的血跡,上衣被挂得破爛不堪。

  在醫院做CT時,昏迷中的趙進前突然醒來,問了一句:“孩子沒事兒吧?”

  宋美哭著説:“孩子沒事兒,你先顧著自己吧!”

  聽完這句話,趙進前再沒有醒來。

  如今善良的一家人

  正遭遇生命的困境

  趙進前、宋美夫妻倆來自駐馬店平輿縣。到開封打工十多年來,趙進前和妻子養育了兩個孩子。

  宋美曾在幼兒園擔任老師,後來辭去工作,除了在家帶孩子,就是教十幾名來自貧困家庭的孩子繪畫。“畫材都是他們自己買,我不收錢,只是教他們畫畫的技術,進前掙得不多吧,也夠我們一家四口吃喝穿用了。”

  趙進前雖然肩扛著一家老小的生計,常年在工地勞作,卻還總抽空去鄉下幫助家庭困難的人免費做防水,更資助了一名山區的學生……

  善良的他們,此刻正經歷著從未想到的困境:父母都是殘疾人,兩個孩子一個讀高中一個才一歲多。出事之後,幾天時間裏,高昂的醫療費用把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掏空了。

  醫生告訴記者,病人頭部重度開放性顱腦損傷,顱內大量出血,多發顱骨骨折,同時伴有頸椎骨折和多發肋骨骨折、肺部損傷。從目前的情況看,仍然隨時會有生命危險,即使能脫離危險,醒來的幾率也很渺茫。醫院會全力以赴,搶救病人。

  事發後,被救兒童的家長王傑一直待在醫院,他説:“我們一家對恩人的感激無法用語言表達。家裏有兩個孩子,小兒子一直在醫院吃藥治療,每個月都花費五六千元。雖然家裏條件不好,但是不能因為醫療費的問題耽誤了恩人的治療,已經籌借了四萬五千元,家中唯一的財産就是一輛分期付款購買的小車,準備變賣籌款。”

  從出事到現在,宋美一直沒敢合眼。丈夫開顱手術時取下了一塊巴掌大的頭蓋骨,被宋美用布包著,緊緊攥在手心裏。

  宋美説:“為了他我要堅持,我什麼也不想,只要他能活下來。我只希望回家的時候,家裏的燈是亮的,翻身的時候旁邊有他。不管他變成什麼樣我都接受,他是個好人……”

  大街上,車流突然為他們“靜止”!原因讓人肅然起敬

  奇了!狗狗叼到一部手機,竟救下一條人命

  5歲腦炎患兒被輸錯藥身亡,官方通報來了

  來源:天天正能量(ID:zhnlali)、大河報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