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在武漢站舉行

2019-10-16 13:14: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武漢10月16日電(記者劉濟美、廖君)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16日在本屆軍運會承辦城市武漢舉行。共有100名來自武漢和軍隊的火炬手參與了火炬傳遞。這是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的終點站。

  10月16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在武漢東湖綠道舉行。這是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現場(10月16日攝)。 新華社記者肖藝九攝

  8時,火炬傳遞儀式在武漢中心城區的東湖綠道上正式啟動。在1300余名軍民的見證下,聖火護衛手持火種入場,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組委會副主席黎火輝點燃點火棒,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長王曉東接過點火棒點燃聖火盆。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席赫爾維皮奇裏洛點燃第一支火炬,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從赫爾維皮奇裏洛手中接過火炬,交給第一棒火炬手、奧運冠軍廖輝。廖輝是八一隊運動員,曾在69公斤級舉重中多次打破全國和世界紀錄,曾獲得奧運會該級別獎牌。

  10月16日,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席赫爾維皮奇裏洛(左)點燃第一支火炬。當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在武漢東湖綠道舉行。新華社記者肖藝九攝

  2015年5月,國際軍體理事會代表大會一致通過將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承辦權授予中國。當年10月,在韓國聞慶舉行的第六屆軍運會閉幕式上,中國代表團接過會旗與火種,標誌著這項軍事體育盛會進入“中國時間”。

  參加武漢站火炬傳遞的100名火炬手由先進典型和國際友人組成,他們當中既有奧運冠軍,也有本屆軍運會參賽選手;既有創新發展中的科技尖兵,也有在專項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著名專家;既有“道德模範”,也有“最美軍嫂”;既有駐軍部隊官兵,也有來自國際軍事體育成員國的外籍人士。

  10月16日,第一名火炬手廖輝在傳遞火炬。當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在武漢東湖綠道舉行。新華社記者肖藝九攝

  第98棒火炬手馬旭今年86歲,她長期從事軍隊醫療衛生工作,是“中國第一代女空降兵”,2018年她將畢生積蓄的1000萬元無償捐給家鄉,用於教育文化事業,她也是這次火炬傳遞中年齡最大的火炬手。最後一棒火炬手張文秀,曾3次參加奧運會,4次參加世界田徑錦標賽,在女子鏈球項目中多次奪得獎牌。

  9時30分,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圓滿結束,聖火護衛將火種引回火種燈。18日,軍運聖火將在開幕式上點燃,屆時全世界的目光都將聚焦武漢,共同見證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