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移動:大興國際機場近600萬平米將全部5G覆蓋

2019-10-11 09:3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 吳濤)5G時代來了!運營商部分營業廳也升級為5G+智慧營業廳。10日,記者參觀了中國移動北京公司金融街營業廳和大興國際機場營業廳,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5G“嘗鮮”打卡活動。

  中國移動相關工作人員在現場還表示,在大興國際機場,近600萬平米的區域,將全部實現中國移動5G覆蓋。記者在大興國際機場實測,5G下載速率最高超過1000Mbps。

  營業廳的智慧升級首先體現在業務辦理上。在金融街營業廳,其最新的一體機設備,消費者可自助辦理相關業務。從系統自動檢查客戶實名情況,到選號、選擇套餐,最後制卡成功,客戶只要把證件放在一體機上,就可以完成全部的入網業務。

  據介紹,最新一體機設備辦理速度由原來的15到20分鐘縮短至2到3分鐘,大大優化了客戶業務辦理流程。

  另外,與原有客戶到廳之後再取號的模式不同,其自助綜合叫號屏利用網上取號或者掃碼取號的方式,消費者可隨時領取號碼,時刻觀察營業廳的客戶等候情況,合理安排自己的業務辦理時間。

  大興國際機場營業廳也有很多亮點,首先更針對旅客需求的業務場景,例如國際漫遊包、親情網、plus會員等。

  國際漫遊包覆蓋170多個國家,出境無需換卡、無需押金、費用低至10元/天;親情網則可以將親友移動號碼組成親情網群組,實現群組間成員國內通話全免費。

  針對機場人流大,遊客趕時間的實際情況,大興國際機場營業廳現場還設置了“雲貨架”互動屏,用戶既可以進行互動式體驗,又可自助辦理相關業務套餐,整個過程無需排隊等候,操作簡單,快捷方便。

  另外,大興國際機場營業廳還提供了一系列“人性化”的服務。比如在航班延誤的情況下延長營業時間,協助旅客完成退改簽業務;針對殘障旅客、輪椅旅客、盲(聾)人旅客,身體缺陷旅客提供定制化服務;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方位指引等。(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