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人民前進步伐不可阻擋——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中引起熱烈反響

2019-10-07 20:04: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中國人民前進步伐不可阻擋——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中引起熱烈反響

  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近日以各種形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大家表示,70年來的偉大成就充分證明,中國人民的前進步伐不可阻擋,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在前進征程上,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民革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激情滿懷,振奮人心。盛大閱兵式和群眾遊行充分彰顯了中國的強盛國力,展示了中國人民的愛國熱情與民族自信。前進征程上,民革全黨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繼承發揚民革優良傳統,著力發揮在社會和法制、“三農”、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等重點領域的參政議政優勢,銳意進取、埋頭苦幹、同心同德、共襄盛舉,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

  民盟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顧了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新中國70年取得的偉大成就,展望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彰顯了大國氣度和責任擔當。大閱兵和慶祝活動令人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滿懷信心。70年來,民盟與中國共産黨親密合作,積極發揮參政黨作用。新時代新征程,民盟將矢志不渝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圍繞黨和國家的中心工作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充分展現新型政黨制度的獨特優勢和巨大優越性。

  民建中央在學習中認為,70年奮鬥凱歌使人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共産黨不愧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根本保證。有偉大的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偉大的中國人民,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我們就有信心、有底氣、有能力迎來更加偉大的中國。在前進征途上,民建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進一步提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水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民進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在前進征程上,民進將始終不忘多黨合作初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充分發揮民進在教育文化出版傳媒領域的界別優勢,把“立會為公”的優良傳統落實在“參政為民”的實踐中,不斷提高新型政黨制度效能,更好地履職盡責,凝心聚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農工黨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國慶閱兵、群眾遊行、聯歡晚會等慶典活動隆重熱烈。70年來,農工黨在國家事業發展的各個歷史時期,始終作為一支積極的政治力量發揮重要作用。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農工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深入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為“健康中國”和“美麗中國”賡續奮進。

  致公黨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明確指出了前進征程中全體中華兒女團結奮鬥的目標與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新中國70年的發展充分證明,必須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站在新的歷史起點,致公黨要帶領全體黨員,繼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中國共産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發揚“致力為公、僑海報國”優良傳統,團結海內外愛國同胞,畫好最大同心圓,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九三學社中央在學習中認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發展充分證明,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勝利的根本保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面向未來,為了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為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建設作出更大貢獻,要大力弘揚九三學社愛國、民主、科學優良傳統,著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人才隊伍建設、履職能力建設、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著力團結引導所聯繫的黨外知識分子,在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識上更好發揮作用,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

  臺盟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走過的輝煌歷程,發出了新時代接續奮鬥的偉大號召,為今後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瞭方向。站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歷史起點上,臺盟各級組織和廣大盟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政黨制度”重要論述的要求,真抓實幹,開拓進取,與中國共産黨一道,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全國工商聯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指明瞭前進方向;盛大慶典活動氣勢恢宏、振奮人心。前進征程上,全國工商聯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充分調動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引導他們堅定不移地在黨的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繼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無黨派人士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闢總結了新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擘畫了前進征程的宏偉藍圖,發出了奮進新時代的動員令。70年成就表明,中國共産黨不愧為全國人民的主心骨,社會主義制度具有無可比擬的優越性。長期以來,無黨派人士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堅定走社會主義道路,為鞏固和發展新型政黨制度、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勠力同心、接續奮鬥。走進新時代,我們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堅定做中國共産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同心攜手,不懈奮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