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地評線】舉國共用盛世聯歡 凝聚民族復興偉力

2019-10-04 17:47:00
來源:齊魯網
字號

  火樹銀花不夜天,盛世歡歌頌中華。10月1日晚,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華誕,中華兒女在美輪美奐的天安門廣場萬眾同歡、齊聲高歌,共用盛世大聯歡。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登上天安門城樓,同各族各界群眾一起歡度國慶之夜。在這個特殊的日子,各族各界群眾一起歡度節日,不僅是一次全民的盛會,也將凝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人民力量。 

  歲月如歌,唱不盡中華兒女豪情萬丈;難忘今宵,共祝願偉大祖國前程似錦。《紅旗頌》《我們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領航新時代》,藝術化表現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好兒好女好家園》《山笑水笑人歡笑》《新天新地新時代》《同歡同樂同祝願》,數千群眾同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禮讚新時代”;更有如夢如幻的絢麗煙花,大氣磅薄、動感十足,將首都的夜空裝扮得流光溢彩……億萬民眾內心無限的愛國情懷,此時得到充分地表達。作為人世間最深層、最持久的情感,愛國是流淌在中華民族血脈之中,去不掉、打不破、滅不了的情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維護民族獨立和民族尊嚴的強大精神動力。

  70年波瀾壯闊的征程,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砥礪奮鬥,從封閉落後邁向開放進步,從溫飽不足邁向全面小康,從積貧積弱到邁向繁榮富強。走進了新時代,這是中國人民奮鬥出來的!作為新中國的主人、歷史的創造者,更應該在國慶日盡情歡慶,享受著歡樂的時刻,同時,也是展現新時代人民群眾嶄新面貌的時刻,更是宣誓全體中國人民堅定跟黨走的決心和意志。

  “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人民是中國共産黨執政的最大底氣,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黨為之奮鬥的目標。新中國成立的70年,是中國走向富強、邁向復興的70年,也是人民群眾生活發生翻天覆地變化、日子越過越紅火的70年。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從1949年的49.7元增加到2018年的28228元,恩格爾系數也從“貧窮”邁入“富足”區間。在農村,貧困人口從1978年末的7.7億人減少至2018年末的1660萬人。70年間,中國人民告別了物資匱乏,扔掉了各種票證,遠離了商品短缺,揮別了貧乏的精神文化生活,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製造業第一大國、貨物貿易第一大國,高鐵、網購、移動支付和共用單車,中國新“四大發明”享譽全球……

  70年來的輝煌成就,人民群眾是見證者、參與者和貢獻者,分享國家發展的巨大成就,在新中國70華誕的慶祝活動上,讓群眾充分展示和分享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將是激勵和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喜迎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向著“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進發。近14億中國人民正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在富裕安康的廣闊道路上穩步前進,當此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在國慶當天舉行群眾遊行和聯歡活動,必將凝聚起勢不可擋的人民力量,聚集起全體中華兒女的智慧和信心,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新榮光而砥礪前行。(文/樂兵)

[責任編輯:劉洪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