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雲南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成就展開展

2019-09-27 13:17:00
來源:掌上春城
字號

  掌上春城訊9月25日上午,雲南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重大活動之一“輝煌70年——雲南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成就展”在雲南文學藝術館開展。

  省委書記陳豪致辭並宣佈開展,省長阮成發主持開展儀式,省委副書記王予波出席。

  上午10時,開展儀式開始。全場肅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陳豪在致辭時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新中國成立70年來為雲南的建設發展和改革開放付出艱辛努力的英雄、模範、廣大幹部群眾和駐滇官兵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70年來,我國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充分説明只有中國共産黨才能領導中國,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引領中國走向繁榮富強。伴隨祖國前進的腳步,新中國成立70年來,雲南也走過了極不平凡的奮鬥歷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幹部和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團結奮鬥,交出了一份新時代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的雲南答卷。

  “行程萬里,不忘初心。”陳豪強調,回望新中國成立70年的輝煌成就,特別是雲南經濟社會發展的一步步跨越,我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華民族的偉大、中國人民的偉大、中國共産黨的偉大。70年的輝煌成就,讓我們備感自豪,奪取新的更大勝利,需要我們倍加努力。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初心使命,賡續紅色基因,傳承優良傳統,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沿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的方向,同心同德、接續奮鬥、永不停步,滿懷信心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雲南新實踐,在新的偉大征程中奪取新的更大勝利。

  開展儀式結束後,陳豪、阮成發、王予波等領導和各界代表一起參觀了展覽。本次成就展展覽面積7500平方米,共展出文字內容9萬餘字、圖片3000余張,檔案資料、少數民族生産生活用品、獎章獎狀、非遺作品等實物500余件,在展出大量照片和實物的基礎上,充分運用網際網路+、全息影像技術、VR/AR等手段,強化互動性和參與性,讓觀眾能夠親身體驗和感受70年的輝煌成就。

  主展內容分為“序廳”“前言”“親切關懷溫暖雲嶺”“改天換地啟征程”“改革開放譜新篇”“跨越奮進新時代”和“結語”7個部分,專題展覽有“亮在彩雲南”“美在彩雲南”“愛在彩雲南”“變在彩雲南”四個專題內容。通過生動、豐富、翔實的資料,全面展示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雲南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等方面取得的輝煌成就,激勵全省各族幹部群眾堅定信念信心,煥發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熱情,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跨越式發展、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而努力奮鬥。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省直機關、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英模和先進典型、大中小學師生、其他社會各界代表共1500人參加開展儀式並參觀展覽。

  此次成就展由省委、省政府主辦,省委宣傳部、雲南日報報業集團和雲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展覽時間將持續到12月5日。

  文字丨昆明日報全媒體記者:李丹丹

  圖片丨昆明日報全媒體記者:王俊星

[責任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