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縱暴派意圖乞美制裁香港 政界人士:真的很可悲!

2019-09-04 11:2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9月4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香港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此前訪美之行遭人唾棄,但其日前又繼續連同該黨多人,聯署要求美國國會儘快完成所謂涉港法案立法程式,以制裁香港。多位政界人士3日批評,縱暴派為個人政治利益出賣香港整體利益,勾結外國勢力,真的很可悲。

  多名公民黨人士日前迫不及待聯署去信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要求美國國會儘快完成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2019》的立法程式,乞求美方“制裁香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形容,縱暴派此舉沒有邏輯和實效,無非是想顯示“政治姿態”;亦有可能是要對他們的“金主”負責,試圖通過外部勢力,干擾中國內政。但若大家是真正為香港好,就不應該走出國際社會將香港問題愈放愈大,為香港社會再添亂,而是應該共同盡力實現安居樂業,“只不過有人為追求政治利益,做出了違背香港整體利益的事情。”

  何俊賢續説,香港正確的道路是可以大家通過商議共建的,希望這些議員用心為民;亦希望風波之後,大家能坐到臺前談一談,一起為香港的未來重新打算,“大家不能做漢奸,不能損害民族感情。”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直言,此聯署更證明反對派議員明目張膽地勾結外國勢力,干擾“一國兩制”。他指出,縱暴派議員所作所為是讓香港的形勢雪上加霜,將“死結”越打越大,口口聲聲説要“一國兩制”,自己卻在破壞“一國兩制”。

  他續指,美國許多關於別國的法案,其實都是用於制裁,而香港一旦被制裁,對市民而言必然不是好事。“美國只是用所謂人權、民主、自由去敲詐(各國各地),而縱暴派議員卻心甘情願地‘送人頭’,成為美國的‘馬前卒’,真的很可悲。”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近期持續的暴力事件中,已屢屢見到有人舉起美國旗、英國旗,“分離主義”的苗頭日益顯現。而這些暴力分子,無論是癱瘓香港國際機場運作,還是企圖影響鐵路正常運作,均是惡意破壞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破壞香港經濟活動,“他們癱瘓香港社會的目的十分明顯,這是絕大部分香港市民無法認同的。”

  就縱暴派所謂聯署,盧偉國批評,有人很清楚地企圖利用外國勢力影響中國發展,影響“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施,“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