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日媒:日本擬推遲就美國意願聯盟表態 觀望美伊對話

2019-09-04 09: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9月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援引政府相關人士消息稱,關於中東霍爾木茲海峽的由美國主導的有意願國家聯盟構想,日本政府在8月下旬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四大臣會議上敲定了應對方針:日本將把實現美國與伊朗的對話作為最優先目標,對構想則推遲下結論,暫不表態。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3日透露,在8月22日安倍與外務、防衛等閣僚出席的NSC會議上,與會者就沒有必要急於對意願聯盟作出判斷一事達成了共識。會上還決定爭取實現美伊對話,觀望在預計魯哈尼會出席的聯大會議上的各國應對情況。

  該政府人士透露,日本將助力外交談判,觀望或于9月下旬舉行的美伊首腦會談。若美伊對立復燃、形勢變得緊迫,美方強烈要求日本加入意願聯盟,那麼日本計劃介紹獨自派遣自衛隊巡邏機的方案,以獲取理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協調于9月下旬美國紐約召開聯合國大會期間,與伊朗總統魯哈尼舉行會談。安倍將要求伊朗維持限制核開發的核協議。安倍還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敦促通過對話緩和緊張。日法外長3日圍繞法國提議的美伊首腦會談展開了磋商。

[責任編輯:張曉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