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防部再挪出36億美元 特朗普又有錢建邊境墻了!

2019-09-04 09: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9月4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3日表示,將按照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命令,撥付36億美元預算,用於在墨西哥邊境修建隔離墻的項目。

  五角大樓發言人喬納森霍夫曼表示,美國國防部長邁克埃斯珀在獲得國會批准六周後,簽署了將127項國內外“延期軍事項目”的資金轉移的協議。

  報道稱,為了回應白宮的要求,國防部長埃斯珀批准重新規劃36億美元的軍事建設資金,用於修建大約175英里長的邊境屏障。其中一半資金將由五角大樓從海外建設項目轉移,另一半資金將從國內項目轉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獲得了埃斯珀寫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一封信。埃斯珀在信中對國會説,他已經“確定,在與墨西哥接壤的邊界上,有11個軍事建設項目是支援在國家緊急狀態下使用武裝部隊所必需的,估計總成本為36億美元。”

  這封信沒有像美國國防部在這類聲明中通常使用的“墻”一詞,而是詳細説明瞭這些資金將如何用於不同邊境地區的新圍欄項目。

  分析稱,這一聲明履行了特朗普總統2月份做出的承諾,即動用軍事建設資金修建邊境墻。這一舉措最初宣佈時遭到國會的猛烈抨擊,直到最近才完成五角大樓的法律審查。

  3日,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稱,這一決定是對軍人的“一記耳光”。

  舒默在一份聲明中寫道,“特朗普願意動用已經分配的軍事資金來提升自己的自尊,並承諾墨西哥將出資修建一堵墻,這是對為我們國家服務的武裝部隊成員的一記耳光。”

  他還寫道:“這一決定將損害已經計劃好的重要項目,這些項目旨在支援我們在紐約、美國各地和世界各地軍事設施的軍人。”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3日宣佈,“它將尋求一項法院命令,禁止使用這些資金。這是該聯盟對總統濫用緊急權力,為國會否決的隔離墻爭取資金的訴訟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