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譴責暴力 吁記者勿阻礙警方工作

2019-08-26 15:2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8月26日電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8月24和25日,香港觀塘遊行和荃葵青遊行再度演變為街頭暴力騷亂。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26日發出聲明,譴責示威者“目無法紀”的違法暴力行為,又呼籲記者進行採訪工作時切勿逗留在危險位置,以免阻礙警察工作。

  聲明表示,過去週末有示威者再度借集會遊行集結,于港九新界多區肆意進行惡意破壞及製造事端,甚至針對警方使用“層出不窮、不斷升級”的武力,警方卻只能以“明顯較低的武力”應對,促請警隊管理層立刻重新檢視現在的行動策略及武力使用方案。

  聲明又稱,示威者多次使用燃燒彈和刀類利器攻擊警察,且不斷惡意毀壞公共設施,包括新型街燈及交通燈,故對示威者予以嚴厲譴責。

  聲明亦提及,有記者忽視自身安全,經常逗留在警方防線與示威者之間,此舉不但危害記者自身安全,更嚴重阻礙警方工作。協會呼籲各傳媒機構的記者,于採訪時不要逗留在危險位置,亦切勿阻礙警察工作。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