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香港狂徒公然踐踏國旗宣“獨” 各界人士強烈批評

2019-08-26 08:5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8月26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暴徒的“獨心”愈見露骨。在25日的荃葵青遊行期間,有暴徒拆下懸挂在葵涌運動場的國旗,更有暴徒將國旗鋪平在地上讓其他人踐踏,同時揮舞美國國旗。

  各界人士強烈批評有關人等在外國勢力撐腰下,肆意挑戰中央及特區政府,企圖以暴力掠奪香港的管治權。執法部門必須正視,並依法作出檢控,呼籲全港市民絕不能再啞忍,站出來向暴力及“港獨”説不,盡力遏止“顏色革命”及“新恐怖主義”的苗頭。

  此前,有暴徒衝擊中聯辦大樓,以黑漆彈涂污國徽。有人兩度將尖沙咀碼頭五支旗桿上懸挂的國旗除下丟落海,在大前日“守護香港大聯盟”聯同香港的士從業員總會發起“守護香港,風雨同舟”行動期間,有暴徒強行截停車身挂上國旗的的士,更拆下國旗四處丟棄。

  在昨日的荃葵青遊行的集合地點葵涌運動場,有暴徒再次強拆該處懸挂的國旗,更丟在地上肆意踐踏。有示威者更對著地上的五星旗揮動自己手持的美國國旗,運動場職員之後收回五星紅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指出,連串事件赤裸裸地證明,所謂“反修例”已發展至具備“顏色革命”及“新恐怖主義”的雛形,部分人企圖以激進暴力奪取香港的管治權,推動“港獨”,已經危害國家領土完整。

  她強調,身為中國人,必須堅決保護國家領土完整,並相信每個市民均希望能夠安居樂業,維持香港的繁榮安定,故全港市民絕不能再啞忍,必須站出來向暴力及“港獨”説不,盡力遏止“顏色革命”及“新恐怖主義”的苗頭繼續坐大。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也批評,這些暴民狼子野心、刻意破壞“一國兩制”的惡行已有目共睹,他們所要求的就是“港獨”。這些暴徒不斷侮辱代表國家的國旗、國徽,目的就是要挑戰中央政府的權威。特區政府必鬚根據《國旗及國徽條例》,嚴正執法,不能姑息,否則只會令暴徒更加氣焰囂張,後果將不堪設想。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事件發展至今,所謂“反修例”已經徹底變質,而暴民現在口中聲稱的“五大訴求”,更非他們真正要爭取的目標,而是他們做盡反中亂港之事的藉口。

  他批評,暴民昨日不但再污衊國旗,更揮舞美國國旗,甚至有部分人聲言要美國總統特朗普插手香港事務。身為中國人,這些人竟如此傷害國家,實令人憤怒及心痛。事實上,暴徒侮辱國旗的行為已非首次,執法部門必須正視、嚴正執法。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傅健慈指出,是次在葵涌運動場將國旗拆下鋪地任人踐踏的暴徒,其行為已涉嫌觸犯 《國旗及國徽條例》第七條,即任何人公開及故意以焚燒、毀損、涂劃、玷污、踐踏等方式侮辱國旗或國徽,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罰款5萬元及監禁3年。

  他批評,暴民玷污踐踏國旗,並在現場揮舞美國旗,是極端的分裂國家行為,不但挑戰國家的威嚴和主權,而且嚴重破壞“一國兩制”及公共秩序,必須嚴厲譴責及懲罰。

  近兩月發生在香港的侮辱國旗國徽事件簿

  7月1日 暴徒降下立法會綜合大樓示威區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並升上一幅“黑洋紫荊旗”,而香港特區區旗則被下半旗。立法會墻上香港區徽亦被噴黑,留下“香港特別行政區”字句,並在主席臺上挂上“龍獅旗”。

  7月21日 民陣再次舉辦遊行,傍晚大批暴徒在中聯辦外抗議,向國徽投擲雞蛋及墨水彈。

  8月3日 旺角再遊行期間,有暴徒離開原定路線前往尖沙咀,有人拆走海港城外五支旗桿上的國旗,丟進海中。

  8月5日 一批暴徒晚上到尖沙咀五支旗桿,拆下國旗並拋入海中。

  8月18日 在上環的粵海大廈,一行五人的黑衣人將懸挂于大廈墻外的一面中國國旗拆下,更棄于地上不顧。

  8月23日 逾500輛的士挂上國旗在香港多個主要幹道行駛,表達的士司機愛國愛港、熱情好客的態度,但有暴徒攔截愛國的士,甚至扯下國旗任意丟棄。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