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將經貿問題政治化在香港問題上做文章,這些拙劣行徑註定失敗

2019-08-21 10:19:00
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20日晚的新聞聯播播發總臺國際銳評《將經貿問題政治化的企圖必將失敗》,嚴厲批駁美國副總統彭斯把香港問題與中美經貿協議直接掛鉤。

  銳評指出,這是赤裸裸地將經貿問題政治化,公然干涉中國內政,企圖增加施壓和遏制中國的籌碼,用心極其險惡!彭斯副總統應該去補一補歷史課,拿《中英聯合聲明》這份過時無效的文件干涉香港事務與中國內政,不僅讓自己淪為國際笑柄,也令美國國家形象蒙羞。

  銳評説,美方一些人近來之所以變本加厲、採取種種拙劣手法施壓中國,其背後是對華貿易戰久攻不下的氣急敗壞,以及對美國經濟衰退風險上升的焦慮擔憂。但是,極限施壓對中國根本沒用。中方願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與美方進行磋商,但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決不讓步。彭斯副總統等人對此不要再有任何戰略誤判,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滑越遠。

  中國絕不會以犧牲別國利益為代價來發展自己,也決不放棄自己的正當權益,任何人不要幻想讓中國吞下損害自身利益的苦果,任何將經貿問題政治化的企圖必將失敗。【國際銳評】將經貿問題政治化的企圖必將失敗 視頻來源:央視新聞(01:31)連日來,人民日報對美方種種拙劣手法也進行了深入揭批,四天連發四文:

  “七宗罪”之説用心險惡;

  “盜竊智慧財産權”係無中生有;

  “強制技術轉讓”是無稽之談;

  所謂“網路竊密”純屬倒打一耙。

  20日正是系列評論的第四篇——《所謂“網路竊密”純屬倒打一耙》。

  文章説,美國一些人為了給中國捏造“罪名”,可謂煞費苦心,最近又連續拋出中國“入侵電腦竊取商業秘密”的論調,變著花樣上演造謠生事的鬧劇。

  文章指出,眾所週知,美國有關部門長期以來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進行大規模、有組織的網路竊密和監聽、監控活動。如果全球公選“駭客帝國”,美國註定一騎絕塵,高中榜首。

  文章強調,中國是網路安全的堅定維護者,從未以任何形式參與或支援任何人從事竊取商業秘密的行為。抹黑中國的論調,無論其如何花樣翻新,在鐵的事實面前都會不堪一擊,充其量不過是為國際社會增加一點笑料而已。人民日報鐘聲文章:所謂“網路竊密”純屬倒打一耙——美國一些人的不實之詞荒謬在哪 視頻來源:央視新聞(01:12)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