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我們,是生命的守護者

2019-08-19 10:47: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習近平總書記曾深情指出,他們的事業是“最高尚、最神聖的”。這份事業中寄託著14億百姓對民康國富、民健國強的強烈嚮往,這份事業關係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健康基礎。

  他們是誰?

  是14億人“生命之樹的守護者”,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使者”。 從掛號窗口、門診室,聽懂每一個患者對健康的渴求;在手術臺上、無影燈下,理解每一顆為生命而努力跳動的心臟;在城市、在鄉間,呵護每一個初生的孩子、關注每一個負病的身軀;在大漠邊疆、在災難現場,他們所行經處,不獨趕走病魔,也留下杏林的星火與新苗。

  他們是戰士,雖然從不面對硝煙;他們是天使,只是長著凡人的面孔;他們是親人,儘管與我們沒有血緣關係。

  他們也是普通人,同樣面臨生老病死,也會疲憊脆弱。但選擇了穿上白大褂、拿起手術刀,就要不顧風雨兼程,就要義無反顧。因為“醫生”這個稱謂,要用一生的仁愛、專業、執著去闡釋。

  值第二個“中國醫師節”來臨之際,特推出《我們,是生命的守護者》,讓這一部重磅微視頻帶你走進醫者們的真實生活,理解他們的平凡與脆弱,致敬他們的堅守與偉大!

  我被喜歡過,也被誤解過。

  我被信任過,也被懷疑過。

  我被感激過,也被抱怨過。

  我是醫生,為醫而生。

  我無影燈下竭盡全力,

  只為看到你有力的心跳。

  我不顧危險向前奔跑,

  因為生命需要爭分奪秒。

  我排查每個潛在風險,

  願為你的健康站崗放哨。

  我千里萬里到你身旁,

  只想看見你幸福的微笑。

  我聽過數不清的啼哭,

  卻依然感嘆生命的美妙。

  我不分晝夜伏于案前,

  不斷探索著醫學的精奧。

  我們不是生而無畏,而是生命值得敬畏。

  我們所承受的重托,是生命賦予的囑託。

  從人民群眾關心的事情做起,從讓人民群眾滿意的事情做起,要完善國民健康政策,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週期健康服務。

  我們,

  是生命的守護者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