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崇德向善 見賢思齊 德耀中華】居馬泰俄白克:大山裏的鄉村醫生

2019-07-16 19:04: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居馬泰俄白克,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特克斯縣包紮墩牧區衛生室醫生。

1

  1992年,居馬泰俄白克從伊寧衛校畢業後,便一直在特克斯縣包紮墩牧業衛生院工作。包紮墩距離特克斯縣城100多公里,平均海拔3000多米。每到冬季,周邊2000多戶牧民都要趕著30萬餘頭牲畜來到這裡過冬,給牧民們巡診也成為了居馬泰俄白克的重要工作。

1

  牧民居住分散,有時去一個牧民家要翻好幾座山。山路險境重重,許多地方路面只有七八十釐米寬,稍有不慎,人和馬就會墜下山崖。

1

  行醫27年間,居馬泰俄白克為牧區牧民減免的注射費、醫藥費等已超過10萬元。而居馬泰俄白克一家的生活,全靠他一個人的工資。因為勞累,他患上了心臟病,縣裏多次調他去農區工作但都被他婉言謝絕了。近年來,牧區衛生院通了柏油路,配備了更多的醫療設備和醫護人員。54歲的居馬泰俄白克幹勁更足了。

[責任編輯:陳文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