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2019-06-13 21:10: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比什凱克6月13日電(記者溫馨 郝薇薇)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比什凱克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習近平祝賀阿富汗獨立100週年,祝願阿富汗早日實現和平、穩定、發展。習近平指出,中阿是傳統友好鄰邦和戰略合作夥伴。中方願同阿方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不斷深化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穩步推進經貿務實合作項目,支援兩國企業本著互利共贏原則加強合作。中方將一如既往幫助阿富汗加強反恐維穩能力建設,希望阿方繼續堅定支援中方打擊“東伊運”恐怖勢力。

  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援“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廣泛包容和解進程,將繼續通過各種渠道,積極勸和促談,幫助阿富汗人民實現內部對話。中方支援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改善關係,增進互信,開展合作。我們願深入推進中阿巴三方合作。

  加尼表示,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中國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支援經濟全球化進程,是21世紀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係的典範。阿方感謝中方在阿富汗和平和解進程、地區和平穩定中發揮的積極作用,致力於共同打擊包括“東伊運”在內的“三股勢力”,願對接自身重建發展規劃和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建立更加緊密的阿中經貿合作關係。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