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模具産業佔全球産值與消費量約三分之一

2019-06-11 18:14: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上海6月11日電(記者吳宇)11日在上海開幕的“第19屆中國國際模具技術和設備展覽會暨2019上海國際汽車模具和成形工藝裝備展覽會”傳出資訊:中國模具消費量2018年達2555億元人民幣,約佔世界模具消費的三分之一,模具産值亦佔據世界模具總産值的三分之一強。

  據中國模具工業協會統計,2018年,中國模具出口60.85億美元,比上一年增長10.8%,佔全球模具出口總量的四分之一,出口遍及全球約200個國家和地區,前五大出口市場分別是美國、德國、中國香港、日本和墨西哥;模具進口21.4億美元,同比增長4.3%,佔全球模具進口總量的八分之一,進口前五位的市場依次為日本、韓國、德國、中國臺灣和美國。

  模具素有“工業之母”之稱。據中國模具工業協會研究,2018年中國模具2555億元的消費量,可以支撐起全國28萬億元的工業製成品,是“中國製造”的重要組成部分,扮演著從“大國重器”到人民生活變化提升的“幕後英雄”角色。以汽車行業為例,汽車製造的模具依存度已超過90%,全國95%以上的模具企業涉及汽車模具。

  據統計,近年來,中國模具企業加快“走出去”,完成相關並購超過20起,交易金額近70億美元,主要並購方向是模具的智慧化、電動化和輕量化。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