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美經貿摩擦升級對中央企業影響有限總體可控

2019-05-31 17:02:00
來源:國資小新
字號

  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翁傑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美經貿摩擦升級對中央企業會帶來一定影響,但影響有限,總體可控。中央企業經濟運作“穩”的基礎在鞏固,“進”的力量在增強。

  針對美國政府對中國國企市場主體地位和産業政策的質疑,翁傑明表示,我國的中央企業和國有企業都是獨立的市場主體,按照市場化、法治化的原則自主經營、自負盈虧,平等地與不同所有制企業共同競爭,共同發展。

  翁傑明表示,美國一直自詡自己是自由貿易的典範,是完全的市場經濟的國家,而他的做法卻是對國際規則合則用、不合則棄,打著“國家安全”的幌子,公然設置貿易壁壘,為一己之私損害全球經濟大局。中美經貿摩擦,中央企業會受到一定的影響,但影響有限,總體可控。

  翁傑明表示,中央企業運作“穩”的基礎在鞏固,“進”的力量在增強。1到4月中央企業完成固定資産投資5474億元,同比增長10.8%,增速同比提高9.2個百分點。充分表明中央企業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體現了可持續發展的特點。

  翁傑明表示,當今世界經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全球化進程不可逆轉。目前中央企業在185個國家和地區佈局了項目,下一步中央企業還將在共建“一帶一路”、改革發展、貿易往來、建立長效機制等方面與各方深化合作。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