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土空間規劃體系頂層設計基本形成:堅持科學編制 嚴格實施監督

2019-05-27 17:43: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關於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並監督實施的若干意見》的發佈,標誌著國土空間規劃體系頂層設計和“四梁八柱”基本形成。自然資源部副部長趙龍強調,在接下來的推進和落實過程中,要堅持科學編制,嚴格實施監督。

  自然資源部副部長 趙龍:要強化規劃實施監管的權威性,規劃一經批復,就具有法律效力,任何部門和個人不得隨意修改、違規變更,堅決防止出現換一屆黨委政府改一次規劃的現象。堅持先規劃、後實施,嚴禁違規建設;堅持按法定程式修改規劃,嚴格審批。對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實施過程中的違規違紀違法行為,要嚴肅追究責任。

  趙龍表示,自然資源部將強化統籌協調,會同有關部門抓緊建立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並監督實施。

  自然資源部副部長 趙龍:把每一寸土地都規劃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形成生産空間集約高效、生活空間宜居適度、生態空間山清水秀,安全和諧、富有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的國土空間格局,把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