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為何不説“晚安”?NASA“星光地圖”裏竟藏著魔都這樣的秘密…

2019-05-19 17:43:00
來源:新民網
字號

  打開NASA的夜間地圖

  可以看到一處光源集中的地方

  這,就是上海!

  來自NASA官網

  觀察一座城市的經濟活躍程度

  “夜晚”是公認的“最佳角度”之一

  當國際貿易面臨挑戰之時

  上海“不夜城”的星光

  卻依然在夜空中閃耀

  18:00

  上海港傍晚的壯觀

  “我們的港口比以前還要忙。”上港集團相關負責人説,24小時運作的洋山港,每天傍晚六七點是景象最壯觀的時候。

  記者在現場看到,停靠在洋山盛東港邊的是一艘巨型載貨輪“中遠海運摩羯座”,連裝帶卸計劃要搬運近1萬個標準集裝箱。完成裝卸的巨輪在次日淩晨出境,長三角一帶的進口商品從這裡集體出發,再被運到超市,走進千家萬戶。

  作者提供

  今年一季度,上海港集裝箱吞吐量達到1041萬標準箱,在外部環境嚴峻的情況下,仍逆勢同比增長6.9%。上港方面介紹,歐美航線箱量一季度仍有較高增長,東南亞、日韓航線的業績也在穩步提升。

  去年至今,上海港多次大幅調降相關服務費用,推出電子單證壓縮通關時間,口岸成本持續下降。出色的營商環境讓上海在跨境貿易的“後硬體時代”繼續保持全球領先優勢。同時,今年以來上海港“水水轉机”業務快速增長,有效對衝口岸進出口的下行壓力,進一步提升上海國際航運中心樞紐功能。

  “港口貿易一頭連著金融結算等現代服務業,一頭連著更大範圍的消費與製造。所以洋山港的背後,是陸家嘴的摩天大樓和長三角的廣闊腹地。”上海航運業資深專家表示。

  21:30

  巡回巴士上的通話聲

  北京首都機場,前往上海虹橋的航班每天最晚在22點前起飛。21點—22點之間的眾多京滬“夜宵線”,總是人聲鼎沸。

  21:30,記者在首都機場航班巡回巴士上看到,滿滿的車廂裏大多是商務旅客,有人顧不上剎車搖晃,還在撥打電話,敲定第二天一早在上海的訂單洽談細節……

  “京滬快線上的商務客喜歡買最早班和最晚班的機票,很多人偏好當天來回,對價格毫不敏感。”虹橋機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提速後,高鐵商務客流增速更快。”鐵路方面相關負責人介紹,京滬高鐵日均50萬人次,往返直達京滬的約有1萬—1.5萬人次,其中商務客是主要組成部分。這條貫穿中國經濟大動脈的高速鐵路,已經提上了A股的上市議程。

  岳誠 攝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