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會見吉布地總統蓋萊

2019-04-28 14:29: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 白潔、蓋博銘)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吉布地總統蓋萊。

  習近平指出,中吉建交40年來,兩國真誠友好、平等相待,成為彼此信賴、合作共贏的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中方願同吉方一道,以推進共建“一帶一路”、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為契機,推動兩國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雙方要繼續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援,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上溝通和協調。中方將為吉布地經濟社會發展繼續提供支援,交流發展經驗,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吉布地投資興業。

  蓋萊表示,祝賀中方成功主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獨一無二的,將促進國際發展合作,為建設一個互聯互通的世界、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重大貢獻。吉中關係成果豐碩,吉方感謝中國真誠友好的幫助,使吉布地能夠促進發展、增加就業,更加自信地面對未來。外界那些無端指責不會動搖我們對“一帶一路”的信心,不會動搖我們對中國的信任。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共建“一帶一路”等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