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我國與“一帶一路”參與國農業投資合作項目657個 存量超94億美元

2019-04-27 17:40: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農業農村部今天(27日)發佈,我國與“一帶一路”參與國的農業投資合作深入開展,目前我國在“一帶一路”參與國開展的農業投資合作項目超過650個,投資存量達到94.4億美元。

  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我國農業對外投資合作實現了跨越式增長,目前已在境外實施了850多個涉農項目,投資産業以糧食、經濟作物為主,包括水稻、玉米、大豆、天然橡膠、棕櫚油、棉花、畜産品等。在“一帶一路”參與國的農業投資合作項目達到657個,其中民營企業項目佔比89%;投資存量達到94.4億美元,較5年前增長70%。

  農業農村部國際合作司副司長 馬洪濤:“實現了我們國家在農業品種和技術方面的優勢和投資國所在地的優勢條件的一個互補和結合累計在‘一帶一路’參與國家招聘當地的員工,達到10萬人次。”

  馬洪濤介紹説,目前我國農業對外投資合作已從早期的種植養殖環節,發展到加工、儲運、貿易等多環節共建,在帶動合作國農業産業發展、促進當地就業增收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同時,我國與“一帶一路”參與國的農業科技合作進一步深化,2014年以來,為發展中國家派遣了400多名高級農業專家,實施了一系列技術示範、培訓項目。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