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會見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奧尼爾

2019-04-26 08:25: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奧尼爾。

  習近平指出,2018年11月,我成功對巴布亞紐幾內亞進行國事訪問並同8個建交太平洋島國領導人舉行會晤。當前,中國同巴新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中方高度讚賞巴新政府將發展對華關係作為外交優先方向,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中方堅定支援。中方支援巴新方自主選擇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巴新方增進互信,深化合作,厚植友誼,加強在多邊框架內協調和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得到更大發展。巴布亞紐幾內亞在開展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方面走在太平洋島國前列,我們要進一步拓展合作,為在島國地區共建“一帶一路”作出示範和引領。

  習近平指出,中方秉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理念加強同太平洋島國的團結合作,我們在島國沒有私利,不謀求所謂“勢力範圍”,將永遠做值得島國信賴的好朋友、好夥伴。

  奧尼爾表示,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祝賀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的巨大發展和脫貧成就,這也是中國對世界和平與發展的貢獻。中國的成功為廣大發展中國家樹立了典範。習近平主席去年對巴新的訪問是歷史性的。巴新堅持一個中國政策,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對巴新和太平洋島國的堅定支援。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對國際社會的重大貢獻,為太平洋島國帶來重要機遇,使我們可以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成果。巴新願同中方在“一帶一路”框架內加強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