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魅力世園會:生態優先 綠色發展理念成亮點

2019-04-24 21:27: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園區主體工程,目前已經全部完工,室內布展也進入收尾階段。記者在園區探訪時看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理念,成為世園會的突出亮點。

北京世園會中國館設計師黎靚

  北京世園會中國館設計師黎靚

  北京世園會中國館設計師黎靚:我們是相當於從屋檐下面會有一個接水的一個管線,然後通過這個管線把雨水收集以後,然後通過其他的一些灌溉的滴灌的系統,把水延伸到我們的梯田的植物澆灌的區域。

  生態優先,不止體現在場館建設上,整個園區的規劃也處處能見到。園區在新增5萬棵喬木,12萬棵灌木的同時,也保留了近5萬棵原生樹,併為這些原生態的樹木生長留足了空間。

  北京世園會總體規劃部部長董輝:我們在過程中要保護這些樹木,所以不能破壞它的根系,也不能破壞它的樹榦,那麼在設計的時候為它(旱柳)留下了一個空間。

  截至目前,中國館等四大展館工程全部完工,中華園藝展示區和世界園藝展示區的室外展園,也已全部完工。園區內,各展園正在進行時令花卉的栽植。再過幾天,世園會將迎接來自世界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四海賓朋。

  荷蘭參展代表武田富:世園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所做的事情令人十分驚訝,我今天剛剛去參觀了,一切都安排得非常好,這裡將迎來一場盛大的世園會。

[責任編輯:劉洪羊]